【显赫】

“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我对那个孩子说道

当竞技场女王提出要我捉一个人类孩子时,我看她的眼神就知道:我不能拒绝。
所以我用一种婉转隐晦的方式告诉他:远离竞技场,远离我。可我还是在月圆之夜见到了他,他站在竞技场门口,看着我,脸上写满了疑惑与愤怒。
我叹了一口气。“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我对那个孩子说道
“为什么?告诉我!”他一边怒吼着一边握着拳朝我走来。女王就在我的身后,我知道我已无法回头。当一道闪光腾空而起,我迅速果断的拔出了刀,这个孩子有着非凡的力量,远远强大于我,但他所经历的生死决斗的经验太少了!
几番交手后,他半跪在地,我能感受到他心中的不甘;他的表情逐渐扭曲狰狞,我都不敢想象这是一个孩子能作出的表情。女王要我活捉他,我不得不作出些许让步。一道道刺眼的闪光打过来,我侧身躲过。一个踏步冲到他的身前。
有那么几秒,我想转过身去对抗女王,但我不能。显赫使的身份要求我不能背叛王血的意志,我闭上眼睛,尝试告诉这个孩子。
这也只是我能做的最后挣扎了。

在一个充满白光的空间里,我和他相对而站。很显然他对突然的环境变化十分惊讶,他看着我,甚至不知道是不是要继续出手。
“你过于任性、狂妄。你身负巨大能量,但你不会掌控它,我得让你受苦。”我一字一句的对他说,不等他反应,周围环境再次变换。
他落到了一片荒漠之中,只有他一个人。而我要做的,就是引导他,引导他不陷入疯狂。
他冒着沙暴的侵略艰难前行,在这种没有目标的情况下,论谁都会迷路。
“临界的能量是生生不息的。”我告诉他“但临界的强大生物之所以强大,不是因为他们掌握无限的力量,而是他们懂得变通。”
那孩子看着天空,表情充满疑惑,他停止了前进的步伐,沙暴也随之停止。远处出现了一片绿洲,他不知道那是不是幻象,但在些许的犹豫后,终于还是朝那里出发。随着距离越来越近,我看到他笑了,只是在他即将踏入清泉时,绿洲不见了、沙漠也不见了。
他惊慌失措,手脚胡乱挥舞,他从空中重重的落到了地上,晕了过去。
“竞技场,为运动而建造,是生生不息的象征。但是魔鬼出现了,运动的本质被玷污了,它包含着不纯的邪能,包围在你的身边。”我等待他的回答
“我……我厌恶它。”

孩子再次醒来时,场景又变换成了他生活的城镇。跟现实不大一样的是,这里变得虚幻而缥缈,就像是周围充满了乳白的柳絮一样。
“这声音是怎么回事!?”他痛苦的捂着耳朵,从他睁开眼起,城镇就播放着奇怪的优雅音乐,显然他不喜欢这种噪音。但并不至于造成烦恼的声音却让他极为痛苦。
城镇的行人微笑着,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,又有一位行人上前,拍拍他的肩膀。简直就像动物园里与猴子握手一样,越来越多的人去拍他的肩,他忍无可忍,突然暴喝。
城镇随着暴喝而碎裂,这立体的城市却像镜子一样平面的碎开,碎片从空中落下,有些刺入了孩子的肉体上。我很奇怪,他不痛吗?过了一会儿,他抬起头来,眼中满是疲惫与困倦,他踏着一地的碎片,漫无目的的开始走。他前进路径的两边浮现起一副副画像。我猜那些应该是他的回忆。
“天降大任于斯人,这个人不是疯子就是天才。你应该注意到了,你丧失了你的能力,这个时候的你不过是普通人,你要去寻找它们。”我问他“当末日的余音回响在耳边,人们却感到欢乐。大人们痴呆一样的笑,无视眼前的危险,夹杂在其中的孩子受到了危害,却毫无还手之力。”
“我……我杀死他们”他说出了残酷的答案。
“所以你强大。”我说
他又醒来,尽管这次他根本没睡过
他看着自己的双手,惊喜的发现自己重拾了“破坏”的力量。
“竞技场山岳派的道义告诉我们:如果你的耐力比你的敌人要强,那么在战斗开始时你就已经胜利了。”我说
场景就变成了暴风雪肆虐的高山
他看着这巍峨的山峰,抱着一直哆嗦的身体向上攀走,来到一处断崖,低头看着下面的深渊。
我推了他一把,他尖叫着落入黑暗。重重一声闷响,他并没有死亡。
“啊……操”孩子咒骂一句,忍着剧痛把错位的胳膊正回来。然后起身环顾这落崖之下。
“用你的力量,去撼动山岳”我提醒
熟悉的刺眼白光亮起,山岳不为所动。倒是在不断的震动下一具雕像显露出来。
“在竞技场中,雕花谭像是永动的。”我说“这具谭像卡死了,因为它不懂得维系平衡。它一昧的转动,就算世界被毁灭了也在转动,于是它失去了保养,而不得不停止。”
他看着雕像,若有所思
“让它重新转动起来。”我命令道
随着白光重新驱动了谭像,我又再次发问。
“世界重回平静,人们好像忘了以前的混乱,他们沉浸于安逸、不思不想。那些英雄的事迹不再为人歌唱,大陆一片和平。”
这是最后一道考验,远比之前的还要煎熬与纠结。我看着他,看着他焦虑紧闭的眼睛,等待这最后的答案。
终于,他开口了
“我,打破它。”

女王的嘶吼骤然响起,我看着孩子,他看起来成熟稳重的多。
“你做了什么!?”女王惩罚我,她把我按在地上,刺痛我的肌肤。
“我按照您的要求……女……王。”胸腔所受的巨大压力让我几乎说不出话来,这短短几秒的时间,我所做的努力却远比这身上的力量要大。
我看向孩子,他慢慢的站起,我看得出来他更加平静,他汇聚起一道高光,直直的照射在女王的面门上。
我身上的压力消失了,耳边只有女王的哀嚎,我能感受到她的愤怒,她肯定会拿我陪葬。
“显赫使!我以王血命令你,把这孩子带到我面前!”女王高声叫道。
但我不为所动。孩子正站在我的身边,把女王手持的王血逐渐清除干净。
我也终于不用再受到王血的限制
“我一直渴望一个机会,去杀死你。感谢你孩子,给我一个机会。”我再次拔出刀刃,看着面前挣扎求生的女王。
“我的剑刃为你而动,孩子。”
“杀了她”他毫不犹豫的说
我点点头,矫捷地一跃而起,用这柄锋利的长刀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圆弧。紧接着女王的头颅哐哐落地。
“竞技场,不欢迎你”我说道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白浮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