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球与豌豆】

“你,你把那边那瓶绿色的酒拿给我看看”希尔指向柜台后不远处的台子。
“是这个吗”老板拿起一瓶,问他
希尔偷偷瞄了一眼斜后面,他的同伙正趁这个时候在货架上大肆搜刮。
“不,不是,我是说那瓶绿色的。”希尔故意说不,又让老板俯下了身子,他的同伙冲他点点头,努力把自己的袋子填满。
希尔看着翻来覆去的老板,心想差不多了。立马转身跑向伙伴的位置,焦急地说对他说“差不多了布莱克,快走吧!”
“哈,再等等!这有几个很贵的珍藏…”不等布莱克的贪欲显露完,突然一声大喊让这两个小贼吓得不敢动弹。他们以为老板发现他们了,但回头一看,这一生中都难以让他们忘记的戏剧性一幕出现了。
“快!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!”一个蒙着面罩的人,手持一把大刀,来势汹汹地威胁着这商店的主人。
“这这,冷静点先生。冷静点”紧张的发抖的老板极力想安慰这位暴怒的抢匪。“你要什么我都会给你的,先生。”
“这是他妈的抢劫,我不跟你多说三个字!给我钱!”劫匪很没耐心,一出手就砍倒了旁边的支架。
“真是天操,布莱克。我们怎么办?”希尔躲在货架的末端,探着脑袋小心地观察这一切。
“这这,这人是个疯子!”布莱克惊的打了结巴,瘫坐在地上不敢动弹。
希尔往门边一望,他更担心的是如果卫兵赶来了,他和布莱克也肯定会被好好调查一番。比起如何应对这个劫匪,希尔更想知道如何逃走。
“布莱克,听着,我们必须要逃走。你懂我意思吗?我去绕到另一边。”希尔低下头,向布莱克解释他的计划。他拍了一下惊慌失措的同伴,郑重地对他说。“你在这里制造点动静吸引他的注意力,我趁机就去扑倒他,然后你也要出来帮我的忙,懂了吗?不然我们只能和这个倒霉蛋一起被送进牢里了!”
布莱克看着他,咬咬牙。“好吧!”

“快点!老东西!我可没时间”这劫匪一边大叫一边把东西掀翻在地。店老板不得不赶紧加快拿钱的动作。
突然“咣”的一声巨响,一个铁罐子被砸到了劫匪旁边的地上;这强盗被吓到了,扭过头看是什么东西。于是早已埋伏好的希尔一跃而出,迅速的扑倒了毫无防备的劫匪。他脑袋狠狠地着了地,刀都飞了出去。
“布莱克!快来帮我!”希尔大叫,接着布莱克抓着一把椅子慌忙出场。倒在地上的人挨了一记重击便不省人事。
两个人,还有店老板,都喘息了那么几秒。
是希尔率先反应过来,带着布莱克就跑
“店老板,这个给你。来日不再相见!”他拿起掉落在一旁的大刀,扔给了老板。

直到卫兵到达,这位老板都不知那二位神人是何许人也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白浮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